岸不期

正式躺尸

【紫霍】番外篇:胜者从无(3)

一发完的中短篇《紫先生他单抽出了活动ssr》(点击可进入)名为【半个后续】的【番外】。

很多东西会在这篇里解释清楚,具体的大家看吧实在不清楚的欢迎留言【当然不论如何只要不ky都欢迎留言

努力维持日更的【没有做到也别打我】

爱我就给我留言,你们的留言和鼓励是我努力(不坑)的动力。

Ooc的没眼看【我说真的】。

仔细想了想我觉得这个画风诡异人物走形的番外可能是个少女漫画风。


前文走这:


以上。


三.

在众多事实的佐证下真切认识到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什么“计划通”的霍琊在防盗门门口踌躇了一会儿还是下了楼。

按着记忆里的情况他顺着两侧绿化良好的道路前行,小区对面有一家正对着大门的快餐店,如果是在靠窗的位置正好可以把来往居民看的一清二楚。

 

虽然一开始确实没有注意到这个巨大的漏洞,但是稍微被打击的冷静下来以后再想,在这个时间到达这里这件事确实是他本来不应该失误的环节。

只是从来没有从“公司”到过这里到的他并没有想到从公司到这片居民区会耗费这么多时间,情急之下更是把吃饭这种事情抛在了脑后只顾着盘算应该怎么让那个计划中应该在屋子里好好待着的人乖乖开门。

现在的时间快要五点半,按照那个人波动不大的作息来看无论在这个时候出门买菜还是吃饭的可能性都很大,但是也正因如此就算是现在扑空了也没有必要急着回去。

惯例而言除了周末以外那个人不会在离家太远的地方购物或者吃饭,不出意外的话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可以让他看见那个身影出现在小区门口,即使运气更差一点碰上对方在星期二被人约出去,就像上次在连人影都没有的街边等到手机关机一样,从不在外过夜简直是值得称赞的良好习惯。

感叹着即使是那个家伙也起码会有一两个优点,混出小区的青年随着指示灯跳成绿色朝街的另一边迈出了脚步。

总而言之先吃点东西然后慢慢等着吧。带着这样的念头穿过沥青马路的霍琊却在往预想的方向迈出脚去之前,被敏锐的视觉扯住了脚步。

要说的话是偶然——或者是老天爷恶作剧般的馈赠吧。就在直线距离不过十几米的地方,那家招牌是红白两色的便利店里,透过大块的透明玻璃所看见的正是他此刻等待并且寻找的人。

紫色短卷发的年轻男人拎起装着易拉罐饮料和速食咖喱便当的塑料袋,同店员寒暄几句就走了出来。

从发现那瞬间开始的半分钟之内,两人视线相交了。

 

冬季末尾的夕阳很漂亮,行人来来往往并不算很多,便利店里的店员接待着后一位顾客挂着职业性微笑继续寒暄,指示灯从绿变红又再度变绿。

明明连这些细微的东西都察觉到了,但是却连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都无法做出。

与那个人突如其来的对视着,霍琊的大脑有片刻的一片空白毫无办法,老天爷糟糕的馈赠似乎把他一部分的反应能力取走,此时此刻无论是恼怒或者喜悦都没有被神经中枢发出指令进行生成。

如果被认识的人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是一定会被取笑的吧?“那个向来简单粗暴遇事不决打一顿的霍琊居然也会有这种呆在原地手足无措的时候”这样的取笑。

不过这种事情现在完全的无所谓。

因为赶在霍琊彻底的回过神来说出第一句话开启他们之间第一次正式的见面之前,陷入白热化的沉默里的另一方开了口。

尽管那是无论对于哪一方来说都十分糟糕的一句开场白。

“虽然我可以肯定是初次见面……不过,看起来你找我很久了呀?”

“……”

单方面继续的沉默里霍琊点了点头。

言语此刻无用,原本所有梗在喉头的言语全数被那个夕阳底下朝他展开来的,温柔的笑意击溃了。

而除去肯定那句伴随着微笑的言语以外甚至别无选择。


评论(2)

热度(11)